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三本录取缺档15329人 占计划三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0:4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高招录取进程过半,一志愿上线生源分布不均的现象越发凸显。昨日上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用“极不均衡”一词来形容三本一志愿的投档结果,其中文理各有近半数院校生源不足,缺档总额达到15329人,占三本计划的32.6%。

  随之出现的情况是,本批次招生院校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火热院校的生源报考数超过计划数的10倍、20倍之多;而同时也有文科28所、理科15所院校面临尴尬,这些院校因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而被考生暂时打入了“冷宫”。

  ■商报记者 张高峰 实习生 黄亚丽

  不均衡

  缺档15329人,占计划三成多

  “极不均衡。”昨日上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谈及三本一志愿的投档情况时,如此感慨道。

  昨日上午开始的本科三批录取投档,主要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软件学院和部分联合办学的学校参与招生,文理分数线均为476分。对口招生的专科录取也同时随本批次进行。

  不均衡的第一志愿生源分布,可以通过一组数据的对比看得分明:

  文科招生院校255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的达到115所,占45%;计划招生16617人,缺额5116人,占文科招生计划的33.8%;

  理科招生院校281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的达到111所,占40%;计划招生30403人,缺额10213人,占理科招生计划的33.6%。

  郑观洲表示,三本文、理科都有接近半数的学校生源不足,缺档总额达到15329人,占三本计划的32.6%。缺档院校队伍中,省内院校的表现尤为突出,有2/3的招生院校文、理科一志愿生源不足,其中文科15所院校缺档5058人,占缺额总数的90%;理科24所院校缺档9411人,占缺额总数的92%。

  很火热   报考数多出20多倍 投档线比二本线还高 

  火热的一面,有的院校一志愿超过计划数的几倍甚至10倍、20多倍,投档线也一路水涨船高,部分院校最低控制线比二本线(文510分,理520分)还高。

  其中,省内多所高校的联合办学项目,以及河南中医学院首次推出的农村全科医师班专业,非常受考生追捧;省外的报考热门院校,则主要集中在名牌大学的二级学院,有着“傍名校”的优势,这些院校的办学实力不俗,在我省考生心目中也有相当分量。

  很冰冷

  一志愿缺档率

  达90%的院校也不少

  三本第一志愿缺档率在80%、90%以上的学校也不少见,其中更有文科28所、理科15所院校在三本控制线上的报考人数为零。

  不过,和二本情形一样的是,一志愿线上无人报考的院校专业,多为省外不怎么知名的学校,且在我省的投放计划不多,一般不超过10个人。从投档情况来看,目前一志愿线上报考数为零的院校,招生计划最多的是宁波大红鹰学院,文科计划11人,理科计划29人,均无人报考。

  省内院校中,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与几所高校的联合办学项目,投档情况也不是很乐观,以文科为例,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办学点在嵩山),计划280人,仅上线9人;河南中医学院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计划150人,仅上线6人。

  郑观洲表示,通过今天的二志愿投档,及明天开始的征集志愿,三本的多所目前缺额院校基本上能完成既定招生计划。征集志愿的考生填报时间为8月1日8:00~8月2日24:00,开档录检时间为8月4日8:00~16:00。另外,专科二批次的投档控制线,预计将于专科一批次的录取结束(8月11日)后向社会公布。

  最低投档线达到二本线的院校

  重庆工商大学 

  文科522分理科523分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 

  文科526分理科527分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理科522分(只招理科生)

  最低投档线接近二本线的院校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文科509分、理科518分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文科509分、理科519分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文科507分、理科518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文科506分、理科517分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文科502分、理科516分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文科503分、理科516分

  省内生源好投档分较高的院校

  河师大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 文科509分理科515分

  河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合办学 文科507分理科515分

  河师大与河南机电高专联合办学 理科516分(只招理科生)

  河大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 理科519分(只招理科生)

  河南中医学院农村全科医师班 文科506分理科517分

  三本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最低分(部分)

  院校                            计划  投档数  投档最低分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文科综合  1880   2049     476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文科综合   1302   1448     479 

  黄河科技学院 文科综合            814    913      479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文科综合        698    800     486 

  郑州大学软件学院  理科综合       3100   2451     476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理科综合  1830   2041     481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理科综合  1888   2091     476 

  黄河科技学院 理科综合            1495   1710      485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理科综合        937    1010      47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