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三本院校电话确认考生上学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今天是甘肃省高考第三批本科院校录取第一天。各院校在紧张阅档的同时,一一打电话给上线考生,对考生上学意愿进行确认,省招办提醒考生,上还是不上,一定要明确答复,并信守承诺。

  据了解,在历年三本院校招生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录取不报到现象,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三本院校在录取中专门组织人员给考生打电话,确认考生上学意愿,这不仅增加了工作量,也影响了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周转,导致录取时间延长。为了加强对考生的约束,我省于2007年出台措施,将按考生志愿录取且不报到入学的考生情况,在次年提供给招生学校,如果学校因考生诚信缺失不予录取,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考不仅是对考生掌握的文化知识的考察,更是对考生人格的一次考验。考生在高考前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其中有一条就是保证所填志愿的真实、准确、有效。我省自实行知分填报志愿以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自己定位比较准确,从出成绩到三本院校填报志愿,间隔较长,考生有充分的时间权衡利弊、决定取舍,所填报的志愿应该反映出了考生的真实意愿。实际录取过程中,招生院校打电话对考生上学意愿再次进行确认,又为考生提供了一次选择的机会,考生如果选择上,就一定要信守承诺。

  省招办负责人介绍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在全国一直比较低,为了给更多考生争取更多的机会,我省每年都要到各省区市、各高校去争取计划,但由于录取不报到现象的存在,加大了争取招生计划的难度。“只有生源好,考生报到率高,院校才愿意增加计划,才能形成良性循环,也才能使更多考生受益。”(记者 吕宝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