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万就能成高考移民 洛阳取缔重庆两民校招生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 18:16   重庆晨报

  重庆民办高中山东招生 后续

  河南洛阳市民王先生最终放弃了交纳3万元“移民款”,送儿子前往重庆万州纯阳中学读高中“以便更容易地考上重点大学”的念头。 昨天上午,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在网上发帖通报称,7月31日,洛阳市委、市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取缔重庆纯阳、赛德两校在洛阳的招生点。

  筹钱拟送儿重庆读书

  “喂,请问你是重庆晨报的记者吗?”6月22日,本报《重庆民办高中山东高价招生》的报道刚见报,一个河南洛阳的手机号就打来电话。王先生着急地询问,报道中出现的重庆纯阳中学承诺能将孩子户籍、学籍一起迁到重庆,让孩子在渝参加高考的事究竟靠不靠谱,“我家也是工薪阶层。”

  王先生的儿子今年6月初中毕业,由于“河南的高考竞争确实激烈”,他家一直考虑要让孩子读当地的知名高中,但后来遇上了重庆纯阳中学驻洛阳招生的陈老师,“其实我们能感觉到他们承诺的事属违规,但其言之凿凿,又让我们觉得打政策的擦边球,性价比很高。”

  直到6月22日,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了本报关于纯阳中学在山东违规招生的报道,他才彻底警醒:“这学校的操作模式信不得。”但招生的陈老师仍经常主动联系,希望说服王先生,而且还给他看了6月26日的洛阳晚报上纯阳中心和重庆赛德学校的招生广告。

  叮嘱孩子不能考状元

  “我们也知道重庆的规定,参加高考必须要有当地户籍,且学籍满3年,但陈老师说这根本不是问题。”王先生称,陈老师承诺纯阳中学将以职业院校招生的名义为外地学生迁户口,而且外地学生也可不用到重庆读书,手续办完仍在原籍“借读”,高考时再去重庆考试,“到纯阳读高一只需交费2.4万元,到了高二移民就是3.4万,高三移民则需3.5万。成绩好可优惠,所有款项均一次付清,可签协议。”

  王先生称,陈老师还向其他家长表示,“如是高三移民,我们可以为孩子直接在重庆办一个新户口。河南这边的户籍、学籍都不动。不成功会全额退款。不过孩子一定不能考太好。如果是状元就麻烦了,就怕记者采访引来关注。”

  此外,孩子也不能报考公安、军事院校及重庆市内院校。“反正要严查身份的院校都不能报。”陈老师同时又强调,通过学校门路办到的户口原则上不怕查,只是以防万一。

  公安调查处理责任人

  媒体对重庆民办高中在洛阳招生的报道见报后,洛阳市政府迅速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在洛阳网社区发帖通报称,7月31日,洛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措施:一是立即取缔两所学校(纯阳、赛德)在洛阳的招生点;二是由市教育部门接受受骗学生家长的投诉,并积极配合重庆方面对两校进行调查处理;三是对各类学校在洛阳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办理转学手续(截至目前未办理一例转学手续);四是《洛阳晚报》立即停止此类广告的发布;五是由市公安、工商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处理相关责任人;六是有关部门立即查堵管理漏洞,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据介绍,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将与重庆市教委沟通,加快解决此事。

  违规招生涉嫌刑事犯罪

  记者从万州区教委获悉,位于万州的纯阳、赛德两校系民办普通学校,在外地招收普通高中生须执行“学考分离”的政策,即所招高中生可在本校学习,但不能迁户,也不能在万州当地参加高考;学生以其他途径迁移户口,不能享受相关高考待遇。

  纯阳、赛德两所中学在洛阳招生属违规招生和虚假宣传,并涉嫌刑事犯罪。对此,重庆市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记者:裘晋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