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招二B二度补录大降30分仍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48   信息时报

  截至昨天中午12时,高考二B院校降分补录结束。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招生办公室发现,虽然二B院校实行降分录取,但参与补录者仍然寥寥可数,多数考生仍放弃搭本科最后一班车的机会,而本来在二B线下的考生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大的热情,对二B院校补录并不感冒。

  遇冷原因:学费高学校知名度不高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越秀区招生办公室现场看到,前来签名确认补录的考生仍然屈指可数。记者采访发现,现场签名确认补报志愿的考生成绩大部分都在477分~507分之间。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中午12点,到招办现场签名确认补录的人数比第一次补录时有所增加,约有60人左右,仅占线上考生的10%左右,“不少考生虽然在网上填报了补录志愿,但放弃了最后确认。”

  来自东环中学的考生小何,放弃了二B院校的第一次补录,却无奈要参与第二次补录,“二B院校学费高,学校知名度不高,我宁愿读3A,但父母听说二B院校要降分录取之后,认为‘机会再一次降临,无论如何也要把握’,一定要我参加补录。”小何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在海珠区同样只有40多名考生确认参与二次补录,“全区有400多名考生有资格参与补录,但只有40多名考生报名了。”海珠区招生办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三A院校:二B补录对三A影响不大

  由于在二B院校第一次补录的时候有部分院校仍然招不满,因此广东省招生组织了广东高考史上首次二度补报志愿,二B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也从原来的507分下调到477分,使得二B线下原本只能上专科的17400多名考生有机会补报本科院校的机会。

  昨日,记者采访了广东省部分3A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他们均向记者表示,二B院校的降分录取,对他们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我们都是三A院校中最热门的学校之一了,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比二B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还要高,按照这个经验来推测,我们的生源的分数线应该比这个分数要高,因此我觉得对我们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有部分3A院校的负责人也表示,二B院校降分录取,对于一些并非热门的3A院校会造成一点影响。“家庭环境好的考生可能就会去报二B院校了,我们可能损失的可能就是这一部分的考生了。”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实习生 江少荆  记者 张志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