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二B二次补报仍难招满 网友称搭差车比搭错车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2:03   南方日报

  昨日(2日)下午2时,广东省2009年高考二B二次补报志愿现场确认结束。虽然考生二次补报志愿热情明显高于第一次补报,但总体补报人数仍不算多,通往本科的最后一班车或难坐满。对于是否应抓住上本科的最后机会,考生网上讨论热烈,大多线上考生显得犹豫,“围观”网友却“严重建议”补报。

  本科末班车能否坐满存疑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越秀区招生办看到,前来签名确认补报的考生明显比第一次补报时多,但总数仍不乐观。越秀区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前来签名确认志愿的考生约60人,相对于第一次补报时的36人,人数明显增加,但也仅占有补报资格考生数的10%左右,“不少考生虽在网上补报了志愿,但放弃了最后确认。”

  据悉,二B院校二次补报志愿共有招生计划2500多个,17400多名考生有补报资格,即至少15%的考生补报志愿二B院校才能“吃饱”。

  网友热议是否该补报二B

  由于今年是广东史上第一次组织二次补报志愿,加上又牵涉到能不能上本科,因此“补”还是“不补”的问题,在网上引起了热烈讨论。

  一位考生发帖称,高考496分,得知没上二B线时非常懊恼,但现在有资格补报却很犹豫,因为“二次补录院校的知名度、教学质量等都比较差,且学费较贵,上专科又心有不甘”。对此,许多网友认为即使读“不好的本科”也比专科好,至少还能考研,虽然学费昂贵,但如果考生落到专科学校,专升本浪费几年青春不说,专科和本科的学费加起来可能比二B院校学费更贵。

  一位网友更是以有空调的公交车和没有空调的尾班车作比喻。“虽然有的公交车没有空调,又比较晚才开,但方向是正确的。而其它的车,可能也有空调,但方向和你家住的地方不太一致,你搭上了还要转车,多危险啊。所以‘搭差车’总比‘搭错车’要好。”

  但一些网友持相反观点,他们表示3A明显比二B好,因为专科生偏技术,中国正缺技术型人才,就业率往往更高。更何况二B学费四年近10万,很多学生未毕业就负债,不值得冒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