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指标六万元”考生家长看清诈骗伎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5:39   江南都市报
“高考指标六万元”考生家长看清诈骗伎俩(图)
“高招指标六万元”考生家长看清四种诈骗伎俩 罪魁熊某

  他用假冒身份、以未注册的“南昌山谷教育咨询公司”名义招聘招生业务员,并声称自己门路广,能搞到高招录取指标,骗取学生家长6万多元。昨日,南昌市警方通报了这一系列高招诈骗案的详情。

  今年6月底,乐平人许先生进入“南昌山谷教育咨询公司”当招生业务员,并认识了该公司的经理“李国军”。不久,乐平一个老乡找到许先生,称其小孩想到四川音乐学院读书,但未达到录取线,叫许先生帮忙疏通。于是,许先生打电话给“李国军”,叫李帮忙找关系。7月15日,“李国军”告诉许先生,称能搞到招生指标,但要花6万元打点。高兴不已的许先生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16日,在“南昌山谷教育咨询公司”分两次拿给“李国军”6万元,其中大部分钱是许垫付的。

  7月18日下午6时,许先生在网上没有查到老乡小孩被录取的信息,便急忙来到“南昌山谷教育咨询公司”,发现那里已是人去楼空。发现被骗的许先生当即到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刑侦三中队报案。

  办案民警当即展开调查。7月22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李国军”在武汉被抓获归案。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李国军”向警方交代了他的真实身份,他姓熊,24岁,安徽合肥人,是我省一所高校的自考毕业生。毕业后的近两年时间内,他呆在南昌做起招生业务员,为我省各高校招聘自考生,从中赚取提成。目前,熊某已被刑拘。

  昨日,记者采访了教育界人士,了解到了近年来不法分子惯用的4大招生诈骗伎俩,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防范。

  一、假借军队招收“地方委培生”进行诈骗。骗子往往冒充军官,声称能帮考生上军队“地方委培生”,从而骗取钱财;二、谎称可以破格招收部分学生;三、还有骗子宣称有所谓有“机动名额”;四、混淆不同办学类型概念,有的骗子故意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网络教育、成人教育的概念,蒙骗考生和家长。(周翔、记者涂永辉、实习生王月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