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接招生电话 家长质疑谁透露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娜)“请问您是××的家长吗?”第一次接到这种电话,家有考生的张女士先是一愣。“我是某某大学的招生老师,您的孩子已经够了我校的招生条件,只要报考就可以录取了!”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张女士有点兴奋,还仔细询问了学校的情况。后来,这样的招生电话越来越多,一天就有四五通,张女士有些烦了。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还有不少考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家长们质疑,到底是谁透露了考生的信息?

  张女士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发布后,孩子觉得考得不是很理想,心里有些不甘心,所以决定复读。“从八月一号开始,我就经常接到一些招生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某大学的招生老师,告诉我只要报考他们学校,孩子就能被录取!”张女士说她刚开始挺兴奋的,但是后来就越来越烦了。“经过细问,这所学校我们根本没听说过。”张女士说,接到这样的通知电话太多了,一天能有四五通。这些学校遍布全国,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是知名的大学。

  市民郭先生家也遇到了相似情况。“这几天,我的手机、家里的电话都接到了这样的电话。”郭先生说他家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只有400多分,分数出来后就不断的搜寻报考学校,刚选好三本的学校,还没有正式填报,就收到了这些电话。“当时还挺兴奋的,还真以为是有好学校要录取儿子呢!因为按他们的介绍,学校都超好!”郭先生说,通过网上查询后,才知道这些学校好多都不是全日制大学,而是自考补习班。“所谓的转本连读其实就是本科学校的补习班,说什么毕业参加考试,可以获得某名牌大学的本科证,其实他跟名牌大学没什么关系,这不是补习班吗?”郭先生说有的学校是民办的,还有的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在接连接到招生电话之后,家长们开始思考了,是谁把考生的信息给透露出去的?按照规定,考生信息是不能向外界透露的。“根本没有报考的学校,详细的掌握着考生的信息,这难道不是不正常吗?掌握详细考生信息的学校、招生办,如果是信息流出的源头,那就太可怕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