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留学生放弃学业 回济参加高考复读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尹玉涛)目前正是高考复读班招生报名的旺季,而在省城的复读大军中竟然出现了留学生的身影。今天,两名济南籍留学生决定放弃国外的学业,而转投山东大智复读学校的门下,准备参加明年的高考。

  今天上午,记者从大智复读学校的报名表上了解到,20岁小平(化名)原就读于济南某高中,2007年高考考了652分,高出当年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573分)79分,当年7月被武汉大学录取。拿到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他又被澳大利亚一所高校免费录取,对方许诺他读书期间享受全额奖学金。经过考虑,他决定放弃武汉大学出国深造。 当年11月,他飞赴澳大利亚开始了留学生活。

  虽然学习成绩很好,但小平的英语口语却很一般。入学后,很多课根本听不懂,与周围人的交流也很困难。他说,那样的日子太难受了,学习和生活非常压抑。2008年10月,在父亲的建议下他看了心理医生,被诊断为“重度抑郁”。他感觉在那种环境下,心理问题很难治愈,开始考虑回国。2009年初,他回到济南开始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现在精神上已经没事了,我想重新回到大学校园。”小平说,今年5月他就想报名参加高考,后来错过了报名时间,只能参加明年的高考了。他说,中断留学选择回国参加高考的并不少,这些学生大都是因为沟通有问题而不适应国外生活的。

  无独有偶,和小平一样,小晨(化名)在乌克兰留学8个多月后,也回国报名参加了大智学校的复读班。他告诉记者,在去年的高考中他成绩不算理想,后来被父母送到乌克兰的一所高校读大学预科。也是因为口语不过关,和周围人的沟通不畅,让他感觉很不适应,最终决定回国复读并参加明年的高考。

  据统计,去年我省最终加入复读队伍的约10万人,今年预计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山东国际商会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等一些留学部门表示,这两年中途回来加入复读大军的留学生有上升趋势,回国复读大都是因为口语不好、不适应国外生活。这些留学机构提醒,高中生出国留学的越来越多,但留学前最好要过了语言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