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模拟线揭晓本三院校分数线差距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我省高招本三批次昨夜正式投档。记者昨天提前打探到部分热点本三院校的模拟线(如表)。从模拟投档的情况看,今年本三院校分数线差距缩小。

  从模拟投档的情况看,南京地区的本三院校热得“烫手”,几乎都在300分以上,绝大多数超过了310分。5所热门高校的模拟线超过320分,其中东大成贤学院、南航金城学院都高达323分,接近本二线。此外南师中北学院、南审金审学院等都逼近了320分。

  不过,和往年相比,南京高校今年在整体分数线较高的基础上,第一梯队高校的投档线却有所降低。以往本三排头兵的投档线可达到本二线,而今年则低了3分。据分析,今年从本一、本二落下来的高分考生明显少于往年,这是导致顶尖本三院校分数线有所降低的原因。

  此外,今年南京高校的排名还是出了不少意外。南大金陵学院往年作为本三的排头兵,与东大成贤学院不相上下,比南航金城学院一般高5分左右。但今年文科线却落在老四,比南航金城学院还要低3分,理科线更低。南理紫金学院往年紧随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之后,分数线比南航金城学院还要略高,今年却跌落到金审、中北、红山等学院后面,爆了个大冷门。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在南京本三院校中垫底的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一般比本二线低40分左右,今年却缩小到20多分,与一二梯队高校差距明显缩小。不仅南京院校,从整个本三批次来看,院校之间的分差都在缩小:去年同批院校冷热之间可差到80分,今年只有40分左右。据分析,今年290-326分之间的这段分数,考生十分密集,这也导致了本三院校分数差距缩小。

  从省内情况看,除了南京,苏州、扬州地区的高校相对较热。如苏大文正学院、扬大广陵学院等,成绩不俗,而泰州地区的两所学院今年均超过300分,可谓异军突起。相对来说,淮安、盐城等苏北地区高校仍然垫底。今年医学院仍大热,省内的3所医学院分数线均较高,其中南医康达和徐医华方均超过了320分,而南中医翰林学院今年也到了315分,创下了这些年的最好成绩。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虽然“模拟线”与最后的投档线基本相差不大,但仍可能有一定变化,因为在正式投档时,有关高校可能根据生源状况调整投档比例,也可能适当追加计划。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将发布本三正式投档线,请读者关注晨报明天的报道。

  省内部分本三院校模拟线

  南大金陵学院文320分  理295分  东大成贤学院323分  南理紫金学院314分  南航金城学院323分  南信大滨江学院312分  南信大滨江学院(花旗营校区)295分  南审金审学院318分  南师中北学院319分  南财红山学院315分  南工程康尼学院302分  南中医翰林学院315分  南工大浦江学院311分  南邮通达学院306分  南医康达学院322分  南林南方学院理320分  文306分  三江学院307分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303分  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302分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98分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307分  江苏科技大学南徐学院294分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东方学院292分  常州工学院延陵学院292分  江苏工业学院怀德学院292分  江南大学太湖学院307分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314分  江苏科技学院天平学院294分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304分  常熟理工学院虞山学院288分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理316分  文298分  盐城工学院博雅学院295分  盐城师范学院黄海学院288分  淮海工学院东港学院理306分  文299分  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96分  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321分  淮阴师范学院文通学院288分  淮阴工学院江淮学院290分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理308分  文309分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304分  宿迁学院296分  南师大泰州学院304分     

  作者: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