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来人张奉陕:这一年我成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33   新东方铭师堂

  春风在我耳边呢喃,这是我从未听到过的声音。而我忽然发现,为期一年的复读生活即将结束。

  故事还要从初中说起。因为我最后的努力而考入了一所高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去领高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班主任对我说:“考上高中了,你很出人意料!”当时听着这话觉得挺别扭。到了高中我没有任何变化,结果不出所料,我落榜了。当时我多么想听别人对我说,“很出人意料”可我知道这其实就是自我安慰,这使我重新开始认识自己。

  我决定去复读,因为这是一个人生中的特殊阶段,在这个阶段你不会有任何的优越感。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认清自己,进而改正自己。在这一年中,每节课都能听到自己所不了解的知识,也许这就是一种发现吧。现在,不论是我擅长还是不擅长的科目,或者会与不会的知识,我都能认真的去听,去领会,去认真学习。也许,就是复读改变了我,使我对学习的态度由漫不经心到专心致志,也使我对人生的态度由好高骛远到脚踏实地。不知不觉中,我的思想已经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在这一年中,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这使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这种友谊我相信会更深,因为一种特殊的感觉存在;在这一年中,有许多老师对我们进行辅导与教诲,这些老师我将深深铭记,因为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存在;在这一年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些知识终将会成为我通向成功的阶梯,因为有种特殊的感觉存在。

  我发现我成长了,不再会因为自己的兴趣来随意支配时间,不会对学习和生活不屑一顾,我会用心去感受学习的乐趣,感受生活的美好,重新去体会复读的价值,人生的价值。

  那初次听到的春风依旧在我耳边呢喃,还是那么动听……

  珠市口理科班:张奉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