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来人许会强:如何面对人生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44   新东方铭师堂

  人生最苦莫过于选择,同学们,距离我们离开铭师堂只有一个月左右。当我们回头审视自己的复读之路时,不会因为学习的艰苦而过多的悲伤,却常常为自己所做的某一个选择二追悔莫及。人生多歧路,人生难选择。去年的六月,我们高考失利也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选择等待我们,考验我们的智慧品德与气节。人生有许多选择可能在不经意中改变你的人生,这些选择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们选择了铭师堂,选择了吃苦的道路,选择了考上理想大学的征途。我们知道要想成功必须有毅力耐得住寂寞。这就等于百米冲刺的一个起跑姿势而已,必须做到取舍得当。当你面对吃苦与享乐,孤独与喧嚣,你会为人生中不可失的尊严去主动选择吃苦与孤独吗?对多数人是不得已的选择,可我觉得“乐而受之”的选择是一种难得的高尚。因为你要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不可预测的代价,因为你要面对常人不解的目光。季然选择了,那就要坚持到底。

  于是我们刻苦的付出,可付出的结果是怎样的呢?成绩仍然停止不前,生活上多少情绪波动,甚至受到那些不愿付出努力同学的嘲讽。于是你茫茫然不知所措,因为你不知道努力之后会得到什么,也不知道努力之中会错过什么,所以患得患失,不敢不遗余力,又不敢稍有懈怠。因为有人对你说“满目山河茫茫,努力无用!”可我敢拍着胸脯大声说,我做出的是正确的选择。

  人生的选择是多样的,就连选择的人本身也是不同。有智慧的选择,也有谨慎的选择;有果断的选择,也有愚蠢的选择;有随意的选择,也有犹豫的选择。同样对待选择你也可以有不同的态度,可以乐观,可以哀叹,可以苦想,也可以胸有成竹,可以求签问卜、可以义无反顾。可是我选择了坚韧和果断,因为坚韧是通向成功的渡船,要想达到光辉的顶点,夺取人生征途最后的胜利,必须顽强拼搏到底。

  在铭师堂学习的一年中,我觉得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态度与目标,也有不同的品行与心性。但我坚信不论选择怎样的态度对待选择,只要真正成为自己正确的选择付出努力,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有一个无悔的选择。

  上庄10班:许会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