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关注:一张通知书数十页广告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35   辽宁日报

  “这份通知书比某些获奖证书还薄,只是一张单薄的16开塑料纸,还是绿色的,除了校徽没有什么图案,不适合收藏。 ”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的蒋成旭在高兴的同时,这样评价自己的通知书。高考的硝烟刚刚散去,晒晒录取通知书,成了准大学生们聚会时的重要话题。

  五花八门通知书彰显学校品位与实力

  大连理工大学的晓雷告诉记者,他的通知书很简洁,两折的通知书,一面写贺词,用作留念;一面是基本信息,用来报到。但是这样的通知书报到后就失去了完整性,很多大学的设计都是这样的。 “我觉得为了通知书的完整,应该单独列出一部分用来报到。”厦门大学制作的三折的录取通知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源于学生的这种期待。

  中国政法大学通知书上写了入学誓词,其中写道:“当我步入神圣政法学府之时,谨庄严宣誓: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让学生油然生发出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样的通知书也得到了很多其他学校学生的赞赏。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准大学生们有很多人希望自己的通知书是喜庆的中国红;如果是其他颜色,如南开大学的通知书,采用了作为校色的紫色,对于那些对学校有一定了解的学生,也欣然接受。毕竟通知书只是一个新生活即将开始的标志,并不是一个句号。

  录取通知书成商家必争之地

  伴随通知书来的不仅有入学须知、助学贷款、学子银行卡等,也有五花八门的广告。北京语言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准大学生小侯在录取通知书之外接到了4个EMS袋子的广告,共有十几个商家的数十页广告宣传单。大学生作为巨大而潜在的消费群体,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成为很多商家争夺的宣传、促销领地。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过特制的含有本校标志的EMS袋子邮寄,而背面有中国移动的字样。有些留学单位、旅行社等为考生提供了学校所在地及某个校区的地图,而地图的另一面则是广告,对比某些单位单纯的传单,这种方式真是高明许多。

  期待更诗意更值得珍藏的通知书

  考上北京理工大学的可琚觉得,理工类大学的通知书可能更偏重简洁,可以理解,但通过挂号信邮寄和薄薄的纸张仍让她觉得有些失望。 “如果是我设计的通知书,我会把它设计得很有收藏价值,很厚重。类似于钢琴考级证书的绒面和金色贝多芬头像。 ”

  蒋成旭觉得,与其通知书和各种指南、入学须知塞满EMS袋子,不如制成一个完整的手册,铜版纸的封面,包含关于学校的学习环境和附近的商业区、旅游景点、学校入学流程、规章等的完整介绍。

  ■链接

  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通知书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的OfficialAccep-tanceLetter是用平信寄出的,据了解大多数北美大学都是通过平信方式寄送。接收函上采用了彩色套印和系主任签字,体现了其正式性。该校政治学专业的胡同学认为作为正式公文函件,其中没必要包含什么华丽的装饰、生动的内容等,将信件目的表达清楚即可。伴随通知书还有个新生小册子,其中包括校历以及日常开销的估算数目等。

  某些国外大学有针对国际学生的详细介绍,这对于第一次在异国生活的学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妍妍告诉记者,该校通知书纸张非常有厚度,也很有手感,看见自己的名字在上面,非常有满足感。通知书直接留下作纪念,并不上交。

  比利时鲁汶大学的通知书则是很简洁的一封信,后面有学校领导的亲笔签名,不是复印版的。

  □本报见习记者/关艳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通知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