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录取进入尾声 招生诈骗盯上低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0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近日,哈尔滨市民王女士反映,她在哈尔滨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为孩子咨询时,一个自称是该校招生办人的人主动表示,可以帮忙把分数不够的学生办进该校。据招考部门人员介绍,每年的录取中后期,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低分考生上学心切的心理,实施诈骗活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市南岗区学府路的哈尔滨某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当记者走进招生办时,之前在招生办门外站着的一名白衣男子便尾随记者走了进来。在记者向招生人员询问报考条件及分数要求等情况时,该男子始终站在记者身旁。记者离开时,该男子在大门外叫住记者,并称自己是该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刚才在里面人多、说话不方便所以才跟出来的。

  “刚才你说的那个学生情况我都知道了,像这种300多分的学生要正常录进来很难,但是你可以先报我们学校,等录取结束以后我有办法把他办进来,我手里有内部指标。这是我的手机号,你可以随时和我联系。”该男子说完,递给记者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

  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有关部门,省招考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人十有八九是骗子。因为教育部对录取期间高校招生计划的使用有严格要求,高校必须按照“集体议事、公开透明”的原则录取考生。任何学校都不能随意“点招”学生,必须由省招考办统一投档。

  省教育厅近日转发了教育部发布的2009年高考第2号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四大类招生诈骗:一是谎称有某些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诱骗考生和家长。二是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让家长误以为自主招生就可以无视成绩、仅由学校说了算。三是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有的甚至伪造省级招办录取考生名册和高校录取通知书。第四种诈骗形式是假冒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记者 杜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