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高考落榜生谨防招生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0:56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高考结束后,接踵而至的是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大战”,一些机构或学校为达到招揽学生的目的,利用落榜生着急求学的心理,采用一些欺骗手段吸引落榜生入读。

  据专家介绍,一些规模小、名气不大的民办高校和社会办学机构为争夺落榜生生源,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异地招生;还有一些社会办学机构与名牌大学合作办学,但其在招生时故意混淆办学主体,直接说成是某某大学招生,并强调招进的落榜生与统招生一样上课、一样毕业、颁发同样的学历文凭;还有一些学校用开办热门专业、甚至用保证出国的许诺,来吸引落榜生家长的目光等。

  据了解,落榜生遭受侵权的形式主要有:校方以报名人数不足为由拖延开班甚至不开班,且拒不退费;教员的配备与课前宣传严重不符,外籍教员的虚假问题尤其突出;课程缩水,课时任意更改,学生得不到预期的教育效果;培训班收费没有标准,信口开河等等。

  对此,专家建议,落榜生和家长在选择复读班时,要注意对招聘广告信息进行甄别,可要求招生人员提供备案文件或查看教育行政部门的备案编号;同时,要重视向教育主管部门或往届生进行咨询。选择高校时,除向教育主管部门或往届生咨询外,有条件的可以通过实地参观、查看等多种途径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要注意保存好广告宣传资料、发票等证据,以便遇到问题时有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