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09高招专科一志愿投档百所学校超出三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2:13   江南都市报

  5日,省高招办对高职(专科)院校进行了一志愿投档,投档结果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形势,文理科101所院校的投档线超过三本线,但同时也有199所院校的出现断档,出档人数为零。对于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8日将进行二志愿投档。

  专科计划较去年增加6155名

  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4日顺利结束。截止到目前,三本批次共录取考生27488名。其中录取文史类考生9424名、理工类考生15739名、艺术类考生2043名、体育类考生282名。

  5日开始进行的是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并到8月15日结束。今年高职(专科)批次招收普通考生的计划数118991名,较去年增加6155名。其中外省12287名,本省106704名。按科类分:文史类43432名,理工类65979名,艺术类7774名,体育类1862名;招收三校生考生的计划数5751名,其中文理5481名,艺术209名,体育61名。

  高职(专科)批次的文史类招生院校有551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80所,约占所有院校的22%;理工类招生院校有605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53所,约占所有院校的32%。有199所院校出档人数为零,出现断档现象,其中文史97所、理工102所。

  101所院校投档线走高

  虽然大部分院校一志愿未满额,但是并不排除部分院校生源一如既往地火爆。一志愿投档后,文理科共有101所院校的投档线超出三本线,其中,文史类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48所,排在前列的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464分,武汉科技大学463分,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463分,江西财大463分,华东交大462分,江西师大462分。理工类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53所,排在前列的是:重庆三峡学院461分,中国药科大学458分,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52分,武汉科技大学450分,中国民航大学450分。

  不少考生退三本而求“专”

  据分析,局部的专科与三本分数倒挂现象已经延续多年,说明三本线上有相当多的考生放弃三本而选择了读专科院校,其中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家庭特别是农村的家庭感到经济上的压力较大,三本院校的学费普遍高出专科的一倍以上。二是三本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仍然不高。

  另外,同为专科院校却出现生源冷热不均,主要是因为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高等专科学校和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它们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学院明显好于独立设置的高职(专科)院校。如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差。

  8日进行二志愿投档

  8日,省高招办将对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挡录取,二志愿可以同时报三所学校。对二志愿录取后未满额的院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10日08:00~18:00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的投档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之中。

  (作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