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次明确学生综合素质将成为高招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8:32   法制晚报

  (记者仲玉维) 新学年一开学,全市将对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进行模拟填写。明年1月22日第一学期期末前,正式生成新高考首批考生的首份“高考成绩单”。

  昨天,市教委研制的《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出炉。该报告册将用作学生升入高等学校的参考信息,拟用作学生毕(结)业档案的基本内容。

  记者了解到,尽管此前曾有各种信息表示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高招参考,但作为主管部门的市教委并未就此表态。

  此次公布的文件首次明确了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的内容和作用。明年6月,本市新课改后首届学生将参加新高考,高考生在校的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升入大学的重要参考。

  市教委规定,报告册中部分内容将分别从北京市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和北京市普通高中课程管理系统中生成。最终完成期限,初步定于高三第一学期末,数据提取时间基本与高招信息采集同步。

  为此,拟于9月初进行全市模拟采集信息,要求各区县教委组织各高中利用假期尽快将(高三)有关数据填补完整,并及时上报到市(区)平台。新高考首批考生明年2月前就将拥有首份“成绩单”。这份成绩单是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

  目前,各区县教委已着手准备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填写的培训。

  市教委要求,各高中将指派一名副校长专门负责,协调组织教务人员、任课教师、班主任等共同做好报告册相关内容的数据填报及补报工作,确保数据没有缺项,准确无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