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高考半年后交首份“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0:20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 虽然本市高中新课程首次高考明年6月才举行,但新高考首批考生明年2月前就将拥有首份“成绩单”。这份成绩单是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

  目前,市教委对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的研制已经完成。报告册分为学生基本信息、个性发展评价及教师评语、课业考试成绩、体质健康数据、健康体检表和研究性学习成果六个方面。在个性发展评价中,学生可以自评个性发展、特长及成果,班主任也需分学年为学生填写评语;高中所有模块考试成绩、学分修习情况以及会考成绩将全部记录在课业考试成绩中;在体质健康数据中不仅要记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成绩,学生的身高、体重、肺活量也将记录其中。此外,学生还需提交三项研究性学习成果。综合素质报告册填写完毕后,需由学生和家长签名确认。

  自高中新课程实施以来,每个学年高中生都会做综合素质评价,数据录入完毕后将全部锁定,以避免临近升学时学校或学生随意更改、造假数据,保证评价的可信度。

  按照计划,新学年一开学,全市将对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进行模拟填写,明年1月22日第一学期期末前正式生成新高考首批考生的首份“高考成绩单”。

  虽然本市新高考方案目前仍“待字闺中”,但无论是本科还是高职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都将提供给高校作为录取参考,特别是在一些高校自主招生中发挥作用。(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新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