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本三征求志愿录毕 省内院校分数线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1: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高招本三批次征求志愿录取昨日结束。记者了解到,尽管平行志愿投档后仅有三所省内院校生源不足,但众多考生仍把砝码压在“省内”,这导致省内院校征平分数线也居高不下,相比之下外省院校分数线普遍不高。

  据了解,本三批次于8月4日晚开始投档,该批次共有269所院校计划招生67848人。本三平行志愿共投出考生67414人,经过平行志愿录取后,征求志愿也随着开始。

  从投档情况看,征求志愿呈现出几个特点:省内院校生源充足,众多名牌高校更是“炙手可热”,投档线大都在300分以上,其中宿迁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南医大康达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江苏科技大南徐学院等名气较响的高校征求志愿分数线都在300分以上,部分高校更是接近了本二省控线;从生源分布情况看,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此类地区高校投档线也明显高于其他省份院校投档线;从征求志愿投档情况看,不少外省院校生源依旧不够充足,中西部地区及偏远地区高校生源明显偏少;分数段较为密集,进档考生中同分考生密度较大;从专业类型看,外语类、财经类、医科类院校继续受到热捧。

  今年本三省控线达到了惊人的288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而专一只有248分,二者相差40分,为历史上分差最大的一次。从投档地域看,省内院校生源明显好于省外院校,对此,有关招生专家分析,近年来省内众多民办院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逐渐认同,在出不出省的选择看,众多考生依旧比较“恋家”。记者 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