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申请 最长可贷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8:00   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启动,在外省读大学的考生可在省内办理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多可贷6000元,贷款期限最长达14年。

  贷款期限:最长14年

  据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标准为每生每年最高6000元,考上省外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

  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即最长增至14年。提前还款按实际使用贷款时间计息,不加收其他费用。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中央财政补贴,毕业后利息全部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学生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只付利息,不还本金,宽限期后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偿还本息。

  共同借款人:学生和家长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5个省市试点,我省全面推行是从今年开始。

  据介绍,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时,必须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组成共同借款人,共同在户籍所在区、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由学生和家长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申请时间:每年8月和9月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四川省各区、市、县都将设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学生户籍所在区、市、县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每年的申请时间为8月和9月,具体时间将进行公告。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比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更优惠、宽松,贷款程序更方便,一般从申请到审批只需要15个工作日。每学年如果继续使用贷款,学生只需向区、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记者:吕丽娜 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