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79岁婆婆收到私立学校入学通知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06   云南信息报
79岁的魏奶奶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哭笑不得
79岁的魏奶奶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哭笑不得

  “我估计这是个骗子学校。”79岁的魏奶奶做梦也没想到,早已退休的她竟然还会收到一份广东迪奥(香港)第一理工学校寄的“电子应用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专)”录取通知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魏奶奶:地址和名字他们怎么知道!

  8月9日,家住西站第一干休所的魏奶奶突然在自家的邮箱中发现一份录取通知书,令魏奶奶惊奇的是,录取通知书上竟然清清楚楚地写着自己的名字,信封上详细且准确的地址不禁让魏奶奶感到吃惊:“他们怎么会知道我家的详细地址和我的名字!”

  据了解,魏奶奶名叫魏锋,今年79岁,早已经退休。

  据魏奶奶所提供的录取通知书上显示:“魏锋同学:经省专科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批准,你的电子档案已被我校提档,被录取为广东迪奥(香港)第一理工学校2009级三年制电子应用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专)新生……”校名为“广东迪奥(香港)第一理工大学”

  “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玩笑,我都快80岁了,还上大学?”魏奶奶既好气又好笑,自己没有参加高考,更没有报考什么院校,怎么会莫名其妙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呢?

  校方:考生信息经审核过

  下午4时许,记者以魏锋的名字拨打了录取通知书上的招生办电话(0668-688830)咨询,一名自称姓叶的“老师”在电话里介绍称,广东迪奥(香港)第一理工学校是一所港资联合的校企联合大学,已建校32年,学校每年都会面向全国的初、高中毕业生招生。

  当记者问他们怎么会有魏锋的信息时,叶老师称:“你的信息已经通过你们当地的教育部门审核,符合我们学校的招生要求。”记者在联系卡上注意到,该学校的校址是位于广东省高州市红荔路338号。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该学校的招生办另一电话,告知收到他们学校录取通知书的魏锋是一名79岁的老人时,接电话的女老师说,等她查询一下,之后便把电话挂断了。记者再次拨通后,接电话的女老师说;“收信人的地址和姓名是由你们当地的教育部门提供的,我们的录取通知书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发放的,对于你的情况,我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等他们审查后我们会将结果回复给你。”

  ■网友互动

  “这是私立培训学校撒网捞鱼”

  魏奶奶提醒广大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一定要注意,谨防上当受骗。记者在百度搜索看到,

  “314345351”8月7日问:广东迪奥(香港)第一理工学校好不好?并说他是甘肃的,在填报志愿时从未填过此学校,却在家里收到该校录取通知书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向网友询问该校的情况。

  “qingxinghe”回答说:是在广东高州的吧,这学校名称一看我就知道,因为我自己就是高州人。你这问题我见多了,不要理它,他们也不是说骗人那种,只不过是一些私立的赢利性技术培训学校,为了生源他们是想尽办法,录取通知书就相当于渔翁撒网,能捞几条是几条,你如果想学技术在你们当地的技术学校就行了,没必要跑那么远,以前我见了个新疆的,大老远兴冲冲地跑过来,也不知道能学到啥东西?(实习生:武芷伊 记者:夏德锐文/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