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210就能读专科 山东高考进入低门槛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3: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省招生考试院划定了今年高考录取最后一个批次的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文理科分数线均为210分,分数线持续走低,高校录取进入低门槛时代,上大学变得越来越容易了。

  最后5条分数线公布

  据介绍,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是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院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符合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统盘考虑在内。省招生考试院确定了今年的专科二批线,文理科均为210分。同时省招生考试院还划定了对口高职专科的分数线,分别为:01种植、02养殖、04计算机、05建筑、07商贸、08服装、09文秘、10餐旅、11幼教分数线为284分;12医学291分;03机电304分;06财经321分;13护理360分;14化工371分。招收实践生专科(高职)的只有山东经济学院,录取线为文科208分,理科275分。高水平运动员专科(高职)分数线为481分。优秀运动员专科(高职)为210分。

  每科考42分就能上大学

  纵观2007年以来的专科二批线,一直处于持续走低的态势。其中2007年专科二批线文理科分别为280分和260分;2008年专科二批线文理科均为220分,而今年的专科二批线更是划定在210分上,按照5科的高考科目平均计算,每一科考42分就能读大学。

  在已经结束的本科层次录取中,我省本科录取率已经达到了34.2%,尽管专科没有录取结束,但省招生考试院预测,今年高考录取率肯定将创下近年来的新高。据预测,到2013年高考适龄人数将比2008年下降50%左右,高校将面临着生源竞争。(记者 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