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09年高职高专提前批共录取7100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9:27   广西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截止8月12日上午11点,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143所高校共录取新生7100人,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其中,理工类录取297人,文史类录取213人,艺术类录取5388人,体育类录取1202人;区内高校录取6322人,区外高校录取778人。

  8月7日开始的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包括了艺术、体育、公安、武警院校及特殊专业。从录取情况来看,该批次线上生源充足,但考生志愿填报不均衡。公安、武警院校及航海、邮政等特殊专业生源火爆,招生院校圆满完成招生任务。而一些院校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由于招生计划较多,考生填报志愿又不均衡,通过征集志愿仍未完成招生计划。

  艺术类生源充足但分布不均

  今年,高职高专提前批艺术类院校最多,招生计划数也最多。总体来说,生源充足,不少院校线上一志愿就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区内院校中,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生源很好,考生竞争激烈,一志愿满足率高。区内生源较好的院校还有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教育学院等。区外高校中,中国传媒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生源较好,一志愿满足率高。同时,由于一些考生志愿填报分布不平衡,个别高校也出现了生源不足的情况。

  体育类录取情况理想

  今年,区内外各有9所高校的体育类专业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大多数高校生源充足,录取情况比较理想。经一、二志愿投档后,区外所有高校以及区内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钦州学院贺州学院等都已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通过征集志愿,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也基本完成了招生计划。

  公安、武警院校及特殊专业“满载而归”

  今年,高职高专提前批的公安、武警高校及特殊专业录取情况良好,大多数高校经一、二志愿投档后,就能够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公安、武警高校中,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生源较好,一志愿基本录满。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了近400名考生,理工类平均分达到393,文史类平均分达到387。

  特殊专业招生中,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招收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的理工类考生,生源非常好,考生竞争激烈,一志愿就已录满,有的学校还录到了一些400多分的考生。其中,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录取考生20名,平均分为400分;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考生10名,平均分为396分。此外,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理工类和文史类各录取考生6人,平均分分别为426分和454分。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录取情况也较好。

  据悉,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批次录取工作于8月12日至8月17日进行,区内外604所高校计划在广西招收约11万名新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