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高考作文”周海洋牵手武汉大学1+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9:43   荆楚网
“最牛高考作文”周海洋牵手武汉大学1+N(图)
周海洋被特聘为武大1+N翰墨文学社社长

  8月13日,被誉为“最牛高考作文”的作者周海洋,被聘为武汉大学1+N翰墨文学社社长。武汉大学1+N项目负责人叶冠麟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周海洋同学在传统文学方面的能力,激发我们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

  14日即将迎来其19岁生日的周海洋,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武汉大学1+N特聘他为“武汉大学1+N翰墨文学社社长。”对于旁人对他在古文学能力的赞赏,周海洋表现的十分谦虚,“在古文学上,我只是学到一些皮毛,今后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能够被聘为武汉大学1+N翰墨文学社社长,这是对我的肯定,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能力,为中国传统文学和文化的传播起到一点力所能及的作用,也承担一份责任。”

  据武汉大学1+N项目的叶主任介绍,武汉大学1+N是着眼于改革传统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对现行教育模式的分析与企业需求的调查,创办国际先进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之所以特意聘请周海洋为文学社社长,“我们是希望借助周海洋同学在传统文学方面的能力,激发我们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学、甚至是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强化其个人修养,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做好基础准备。”

  在2009年湖北省高考语文试卷上,周海洋创作的《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主体为一首51行102句的七言古体长诗,被誉为“高考最牛作文”。

  记者 罗聂 黄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最牛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