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录取进入尾声 江苏考试院提醒“三要三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专科阶段是整个招生录取工作的尾声,面对考生的升学需求,这一阶段也是社会上招生欺诈易发和多发时期。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从正式渠道了解、确认招生政策和信息,不要相信社会上别有用心人员的传言或“许诺”,防止因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蒙受精神和经济上的损失。

  据介绍,近年来每到高校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或招生中介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进行招生诈骗。不法分子采用的招生诈骗伎俩主要有以下几种:谎称有某些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点招计划”、“计划外”之类,诱骗考生和家长;谎称院校可以“破格”自主招收部分学生;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有的甚至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等。这些诈骗行为往往会向考生家长索要大量钱财。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三要三不要”:考生和家长要相信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的信息,不要相信小道消息;要走统一录取的正规之路,不要走歪门邪道;要向招生部门咨询,不要轻信招生中介和中介人。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均在《江苏招生考试》(2009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公布,各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也通过市、县(市、区)招生部门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seea.cn)进行公布。考生必须达到我省划定的不同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相应的学业水平测试要求,并符合院校对选测科目的要求以及相关的录取政策,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教育部将不予电子注册。考生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或至各市、县(市、区)招办查询录取结果。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每天更新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和录取信息,考生可以随时登录查询。 (沈考宣 蔡蕴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