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高招最后批次专科二批今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25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今日,我省高招将开始最后一个批次——专科二批的录取。随着高招录取进入后期,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招生诈骗。

  高招最后一个批次今日开录

  参与专科二批录取的是高等职业学校、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学院、民办高校、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专科班等。今年该批次计划在我省招15332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60508人,理科计划招生92813人。今年我省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均为260分,比去年低30分。

  同专科一批院校相比,专科二批院校录取的学生在录取层次、学业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享有同等的待遇。不同的是,专科二批的分数线则比专科一批有大幅度降低,文科比专科一批低了157分,理科则低了147分。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谨防招生诈骗

  目前,高招录取已进入后期,由于招生院校众多且层次较低,这一阶段也正是不法分子或非法中介实施招生诈骗的多发时期。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近期发现仍有少数不法分子企图通过“低分考生交钱可上大学”来诱骗考生和家长。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普通高校招生和军校招生有严格的程序和要求,未达到分数线及相关录取要求的考生不能进入相应的大学就读。考生要通过所在地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的专门网站、各高校招生办公室查询考生录取信息。

  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是我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的唯一网站,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等有关信息已通过该网站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向社会公布。对未达到有关规定要求、未通过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国家将不予以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毕业时也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毕业证书。(晚报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赵文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