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不理想离家“闯”世界 家人苦寻无音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林女士向记者哭诉寻找儿子的艰辛。 尉伟 摄
林女士向记者哭诉寻找儿子的艰辛。 尉伟 摄
于鑫中学时的留影
于鑫中学时的留影

  本报96706热线消息“我走了,你们别来找我。”因高考成绩不理想,2008年7月底,18岁的济宁男孩于鑫留下这样一张字条离家出走。从那时起,母亲林女士奔波在找寻爱子的路上,没吃过一顿好饭,没睡过一个好觉。可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于鑫依旧音信全无。

  8月13日,在本报接待室,一谈起爱子,林女士泪流满面,半个小时的时间,辛酸的泪水浸透了三包面巾纸。林女士说,儿子出走之前,一直是自己的骄傲,无论小学、中学,要强好学的于鑫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高考前,老师都认为他是上清华、北大的料。”谁料,2008年高考前,突然生病影响了于鑫的发挥,他考了578分,远远低于众人的预期。

  尽管林女士和丈夫一起开导儿子,可于鑫却情绪低落,常常泡在网上。“他说要独闯天下。”林女士本以为这是儿子的一句玩笑话,谁想,2008年7月底,于鑫突然带着几件夏天的衣服、一张身份证和他所有的照片一去不复返,只留下一张“我走了,你们别来找我”的字条。

  从此,林女士踏上了漫漫寻亲路,找到儿子成了她唯一的信念。打电话、登寻人信息、找寻人公司、问民警,甚至拿着儿子的照片守在网吧门口、在小区里挨个找人询问,林女士用尽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

  济南、青岛、烟台、兖州,不光是山东各主要城市,甚至连温州、杭州……只要有人能提供有关儿子的一点线索,林女士就立即乘车赶过去。

  2009年6月8日,得知于鑫可能在烟台火车站出现过,正在南方找寻儿子的林女士坐了两天的火车赶到烟台。因连日奔波,林女士刚下火车险些休克。在车站躺椅上稍微一歇,她又找到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录像,可惜录像中只有一个貌似于鑫的背影。

  “他想闯天下,想有自己的事业,我们尊重他的选择。”尽管寻子一年多未果,但林女士没有放弃,“即使能知道儿子平安的信息也好啊!”她希望通过本报热线和本报热心读者的帮忙,能找到儿子于鑫。本报欢迎知情读者拨打热线96706或者直接与林女士联系,电话:13153179139(济南)、13165870008 (济宁)和0537-7891236(济宁)。

  “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帮助我们找到儿子,我们一定重谢!”林女士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