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09高招:个别院校专一投档线直逼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1: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普通高校第一批高职(专科)的录取昨日开始。记者了解到,众多省内专一院校生源爆满,个别院校投档线甚至直逼本二省控线。

  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朱卫国介绍,目前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已接近尾声,共录取新生 237942人,其中普通类录取199119人,体育类录取1895 人,艺术类录取 36928 人。录取新生中,本科218914人,专科19028人。

  普通类高职(专科)录取阶段是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部分,分为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两个批次进行。今年专科批次共有190939名计划,占今年高校招生计划的48.92%,其中专一批122026人,专二批48170人,艺术类高职(专科)19799人,体育类高职(专科)457人。从投档情况看,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到97.4%。投档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1)从全国高校投档情况来看,京、津、沪、浙地区院校投档满足率高,投档线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但是,仍有17所偏远地区或不知名院校暂无生源;(2)从江苏高校投档情况来看,省内的院校依然是考生填报的热点,除少数高收费院校外,均一次性投满,且投档分普遍走高,尤其是南京地区院校,大部分投档线在290分以上;(3)本科院校开设的专科投档分普遍较高;(4)低收费院校投档分明显高于高收费院校。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内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徐州医学院、江苏建康职业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医学院校,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在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招收部分考生,定向培养一批专科层次农村卫生人才。从投档情况看,这部分医学院校定向培养计划生源情况非常好,投档线普遍较高,最低一所院校投档线也在311分以上。

  据悉,今年将对专二批次报到率未达到一定比例的省内民办高职(专科)院校,经学校申请、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在全省未被录取的生源范围内,根据考生志愿及相关录取要求进行补录。凡已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补录。补录工作将于9月下旬进行:9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补录的院校及计划;9月25日,考生网上填报补录志愿;9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采取远程网上录取的模式组织进行网上录取;9月27日,补录工作结束。记者 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