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广角镜:母亲打零工供儿女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3:48   厦门商报

  2年前,已经毫无知觉的父亲,在跟死神抗争了一年后撒手而去,将一双正在读高中的儿女丢给了体弱多病的妻子。去年,姐姐考上了大学,今年,弟弟李晓龙也考上了大学,面对着高额的学费,他的母亲几度落下泪来。

  李晓龙家住同安区五显镇后垄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原本是个幸福温馨的四口之家,却因为3年前一场车祸,陷入了困境。2006年4月,父亲骑着摩托车要去做工,没想到被一部漳州牌照的货车撞倒,脑颅重度受伤,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至今还欠着医院5万多元。由于受伤太严重,李晓龙的父亲变成了“植物人”,在跟死神抗争了1年多后去世,困苦却和睦的李家现在只能依靠晓龙母亲打零工赚点生活费。

  去年,晓龙的姐姐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大学学费还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今年晓龙也以理科532分的成绩考上了厦门理工学院,现在家里出了两个大学生,马上就要交上万元的学费,这让晓龙母亲真是愁白了头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