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考有方》:考前做适量运动的两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3:30   新浪教育

  大家都知道,爱玩、爱运动的孩子更有创造力,也更加聪明,在玩耍和运动的过程当中,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大脑的控制能力等。当然,现在已经读高三了,智力水平已经发育成熟,我们现在的运动的目标也不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智商。但是,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我们的血液循环加速,给大脑带来更多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大脑得到了更多的养分才能够更好的进行思维。运动可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肌纤维变得强壮有力;运动有益于肌肉、骨骼、关节的匀称发育;运动可以加强关节的韧性,提高关节的弹性和灵活性,从而减少运动伤害的发生……此外,经常参加运动的人,摄氧能力增强,可使得大脑的运转更灵活,精力更充沛。这对于提高考生在高考中的应考能力,保持发挥最佳状态无疑是大有好处的“法宝”。

  1、适量运动能够有效维持大脑机能。进行体育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大大增加大脑的供氧量,并将其他各种思维所需要的能源物质和脑细胞的养料源源不断输送到大脑。保证大脑的营养水平有利于维持旺盛的精力,同时也将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2、适量运动能够有效缓解大脑疲劳。运动对于大脑来说是休息的最好方式之一。过久的用脑会使乳酸和二氧化碳等代谢废物蓄积于体内。如果这些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泄到体外,那大脑就会产生疲劳,从而导致思维能力的下降。适当的运动可以促使这些代谢产物更快的排出,同时,通过运动,使大脑和小脑的兴奋灶交替兴奋与制约,更加有利于大脑的休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