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考有方》:提醒孩子准备好考试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4:27   新浪教育

  虽然家长们对孩子的临场发挥帮不上大忙,提醒孩子准备好考试用具同样重要。这其中有考试必备物品、考试禁用物品以及“锦上添花”用品。

  1、考试必备物品。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和水笔,这是高考必带的“四大件”,铅笔和水笔最好多准备几支备用,2B铅笔要防假冒伪劣,水笔尽可能不用新的,以用着顺手为宜。另外,考生还要准备好手表,对准时间,确认无故障;落实英语听力是否要准备收音机和耳机等,如需用到,自备的收音机是否能收到播出频段,电池是否充足,耳机是否无故障;对于理科生来说,还要携带直尺、圆规、量角器、橡皮擦等必备用具。家长要提醒考生在高考前一晚将所有考试用品统一放入书包,每场考试结束后确认考试用具没有遗落在考场,并在每场考试之前再对所需物品进行确认。

  2、考试禁用物品。此类物品包括草稿纸、手机、呼机、修正液(带)、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机等。考生带手机方便考前应急联系,但家长要提醒考生一定不要忘记进入考场后确认关机,把手机上交给监考老师。否则,考试中手机响起,将被视为作弊。

  3、“锦上添花”物品。此类物品虽不是考场必须,然而随身携带可起到有备无患之功效。如,带瓶水可防止口干;带块干手帕可随时擦掉手上汗液,以免弄脏试卷;带瓶风油精可防蚊虫叮咬、提神醒脑;带块巧克力,可在考试饥饿时补充能量,不必受到胃肠煎熬;带把雨伞,晴天遮阳、雨天遮雨等。

  □    做好高考突发情况的紧急预案尽管每年的高考前准备工作已经尽可能的做到了万无一失,但是仍有考生会出现各种意外,要么遇到了堵车、要么跑错了考场、要么身体感到不适等等情况都会影响考生的临场发挥,部分考生还因为这些意外乱了阵脚,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这就需要家长们对这些事情有所预料和准备,即使我们不能完全控制偶然事件的发生,却仍能将风险降低到最小,防患于未然,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