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09高招录取结束 共录取新生22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6日专电(记者许祖华)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陕西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229110名。其中二本以上批次录取83927名,比原计划超录6468名。三本和高职(专科)批次也都超额完成了录取任务。

  据了解,普通高校招生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项热点工作,录取过程中,陕西省招办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各项政策,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从二本批次以后,由于在陕招生的院校数量增多、地域分布较广,考生对院校的认可程度差异较大,录取前所填报志愿分布不均,许多院校在一、二志愿录取后仍有较大缺额,征集志愿缺额较多。陕西省招办从考生利益出发,及时调整了征集志愿办法,共设置10个志愿供考生选择,其中1个一志愿,9个平行二志愿,同时取消了“愿意录取到其他学校”的调剂志愿表态栏,即完全按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大大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

  今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已经结束,陕西省招办特别提醒:已经和即将接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而选择复读;集中录取结束后招办不会为任何院校单独办理录取手续,对于社会上可能出现的各种所谓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及相关承诺,希望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陕西省招办将于9月下旬组织在陕有招生计划的高职(专科)院校进行补录。陕西省招办将及时公布院校缺额信息,未录取考生可在网上重新填报补录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