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14万重庆考生上大学 本科录取率35.5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1:34   重庆晨报

  市招办称,今年录取期间没收到一例有关录取工作违规违纪的举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宇)今年我市高考共录取新生143207人,录取率达72.98%。市招办发布消息称,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昨日正式结束,报名人数、招生计划数和录取率三项指标创下历史新高。

  上千高校在渝招生

  市招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共有1224所高校在重庆招生,投放招生计划111295人,实际录取143207人,录取率达72.98%。其中本科层次录取率35.51%,专科层次录取率37.47%。文史类录取率为68.07%,理工类录取率为72.95%,体育类录取率为47.99%,艺术类录取率为60.42%,三校高职类录取率为63.27%。

  今年高分考生录取理想,全市共89名考生通过“高分二视一”政策录取到了理想的高校和专业。

  信访投诉减少一半

  今年高考录取信访公开电话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倍。从信访总体情况看,基本都是咨询录取政策、查询录取结果等,几乎没有投诉举报。录取期间,共接待到录取现场来访家长、考生人数为358人(次),比去年减少478人次。

  来自市招办的消息称,今年录取期间,没出现一例点招(使用调整计划指名录取考生)现象,没收到一例有关录取工作违规违纪现象的举报,切实维护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从17日起,市招办信访咨询工作改回办公驻地,地址在江北区欧式一条街兴隆路20号,咨询电话678692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