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故事:宁可上不了大学也不让妈妈卖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1: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讲到伤心处,李金霞流泪了,刘文帅给妈妈擦眼泪
讲到伤心处,李金霞流泪了,刘文帅给妈妈擦眼泪

  学子档案

  姓  名:刘文帅

  毕业学校:荣成六中

  高考成绩:理科631分,考入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家庭情况:父亲去世,姐姐上大学

  □文/片  本报记者  杨凡

  □实习生  葛宁

  “我觉得怎么也得让孩子上大学,就想把这房子卖了。”“俺家就剩这个房子了,卖了的话,妈妈住哪里啊?我就说,不念了,我去打工吧。”8月16日,在荣成市埠柳镇南兰格村一间破旧的房子里,50岁的李金霞和儿子刘文帅回忆起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一场让人心酸的争论。今年高考,刘文帅以理科631分的成绩考上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4700多元的学费让母子俩倒吸一口凉气。在济南打工的姐姐从报纸上看到“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消息后,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唯有好好学习,才能让爸爸减轻病痛

  刘文帅8岁那年,爸爸被查出患上肺癌。“医生说,爸爸每年要化疗 4次,为省钱,他一年只化疗一次,还忍着病痛去卖菜供我和姐姐上学。为了省钱,他拒绝去医院,吃各种草药、偏方。”

  刘文帅说,那时的他还不太懂事。升入初中后第一次考试,刘文帅考了班里第十名。回到家,爸爸唯一一次打了他。“我记得当时我和爸爸都哭了。我知道,唯有好好学习,才能让爸爸宽心,减轻病痛。”从那以后,刘文帅的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三名。在坚持了六年之后,刘文帅的爸爸离开人世,家里欠债十几万元。妈妈校园保洁,看到心里就不是滋味

  从爸爸生病后,刘文帅一直穿校服。考上高中那年,亲戚给他买了两件T恤,是他仅有的不是校服的衣服,已经磨掉了颜色,他说还要带到大学去穿。

  “从爸爸生病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妈妈起早贪黑干活支撑着家。”刘文帅说,这些年母亲也累得疾病缠身。刘文帅和姐姐都考上荣成六中后,为了离孩子近些,李金霞去学校央求领导,求得一份保洁员的工作。“每次见到妈妈打扫卫生的背影,我心里就不是滋味。”刘文帅说,他在校园里看到妈妈,都会大声打招呼,他为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而自豪。

  今年暑假,刘文帅的姐姐在济南打工没有回家,刘文帅也找了一份在成山卫晒海带的工作,每天早上五点多就穿着长袖校服坐车去海滩,顶着高温装卸海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