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落榜生申请出国留学要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4: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8月13日,两年前的高考落榜生周雪瑶动身飞往美国就读赖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有关专家建议,申请出国留学也是高考落榜生的一个出路,但要早做准备。

  中学就读于北大附中的周雪瑶平时学习成绩优异,2007年高考,她只报了清华大学,由于当年高考发挥不是很理想,只考了643分,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差了7分,成为一名高分落榜生。知道录取结果后,小周心情非常低落,在家人的安慰下,选择了出国留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她托福考了109分(总分120分),同时,她还参加了美国SAT考试,考了2150分(总分2400分),最终,她被美国赖斯大学录取。

  记者从一些培训机构了解到,近年来,不少高考落榜生选择了出国留学。

  有关专家提醒,想出国留学的高考落榜生,从现在起就要准备了。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英语程度,选择合适的英语培训课程,提升词汇量,熟悉托福考试形式,争取考一个理想的托福成绩。如果考生英语基础非常好,学习能力快,还可以参加SAT考试。

  出国留学专家周容介绍,出国留学是高考落榜生继续升学的一种选择,考生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家庭经济条件等来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首先,出国留学不是逃避学习,如果学生没有学习兴趣,建议不要勉强留学。

  其次,并不是所有国外学校都是春季录取。一般来讲,只有部分学校的部分专业在春季录取学生,且录取名额有限。美国大学有春季录取和秋季录取,考生要根据情况确定申请学期。学生想通过春季招生申请,还要问清楚具体专业是否在春季招生。

  最后,现在准备申请留学本科的学生越来越多,很多学生初三、高一起就着手准备,一些高考落榜生不免有心理落差,觉得自己开始太晚了,赶不上那些提早准备的学生。其实不然,许多案例证明,高考落榜生也可以申请到优秀的美国大学。(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复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