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如何把握09河南专科补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0: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8月20日,我省普通高招工作基本结束。之后,针对全省各高校专科层次新生的报到情况,省招办将在9月底安排专科层次的补录工作。为了让考生们更好地把握这次机会,记者采访了黄淮学院招办主任张海模。

  记者:张主任,你好!我省专科层次的补录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进行,您长期从事高校招生工作,请问,考生们该如何面对专科层次的补录呢?

  张主任:首先,考生对补录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省专科层次的补录是普通招生工作的正常延续,补录的学生与已经录取的学生具有同等的学籍资格,学业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享有同等的待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往年的经验,各高校补录的新生多为专科批次。其实,学生进校后,有些学校专科二批与专科一批相比,除学费略高之外,在学业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毫无区别。另外,近几年我省有些高校专科二批的办学质量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如黄淮学院国际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等。因此,对于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而言,只要你的分数达到省定专科最低分数线,仍有进入高校学习的机会。

  记者:那么,考生们该如何把握这次机会呢?

  张主任:考生了解补录情况是关键。补录是根据各高校专科层次新生报到的情况而进行的。其一,补录数额有限;其二,补录投档的依据依然要根据考生分数和志愿进行。因此,考生要不失时机地与自己报考的高校主动联系,争取抓住今年招生录取的最后一次机会。

  记者:黄淮学院近几年的补录情况怎样,请您向考生和家长做一个简单介绍。

  张主任:黄淮学院的补录工作与全省其他高校一样,也安排在专科批次录取,主要针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和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进行,具体补录数额及专业根据今年的新生报到情况确定。请考生密切关注河南招生信息网:www.heao.com.cn/main/html/和我校招生网:www.huanghuai.edu.cn。

  记者:考生最关心他们未来的出路,请您着重谈谈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发展前景?

  张主任: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的学生未来发展有以下3条出路。一、学习成绩达到合作大学的要求者,可以实现学分转移,申请到国外合作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二、成绩优秀者,可以参加全省统一的“专科升本科”考试,升入国内高校继续本科学习;三、可以凭借较好的英语基础及自身的综合素质到中、外企业就业。

  中外合作办学2008届毕业生中,124人赴国外合作大学继续攻读学士学位,73%的同学即将开始国外硕士阶段的学习,其中范楠楠同学被印度理工学院录取,成为其建校以来录取的第一个全日制中国留学生。在以同业评分学术声望为根据的伦敦《泰晤士报》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印度理工学院名列前50名;而在工科领域,其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柏克莱。132人参加了全省统一的“专科升本科”考试,升入国内高校继续深造。

  中外合作办学2009届毕业生中,160余人被国外大学录取,170余人通过国内的“专科升本科”考试,升入国内高校继续深造,100余人在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就业。(记者:辛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