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专二批次投档线揭晓 考生22日填征平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0:13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昨天,普通类第二批次高职院校投档,400多所院校的投档线全部揭晓,这也是江苏省高招最后一个批次。据介绍,8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该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名单,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考生可在22日上午填报征求平行志愿。

  10所院校反超专一线

  从投档的情况来看,省内的公办院校是专二批次考生报考的热点。据了解,省内有10所院校的投档线反而超过了专一的省控线,这10所院校除了三江学院,其余都是老牌的公办专科院校,且每学年的收费只有4100元左右。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54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50分,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52分,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248分,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249分,江苏省省级机关管理干部学院256分,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248分,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254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56分。

  收费低的院校分数高

  记者发现,与其他批次情况大不相同的是,地域对学生的吸引力不再强大,学费高低更被考生所看重。除了南京地区,其他地区的投档情况显示:收费高的院校投档线低,反之,收费低的院校,投档线高。

  同属苏州地区的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昆山登云科技、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紫琅职业技术学院的投档线全部滑到专二省控线175分,他们的学费也都颇高,每学年12000-13000元。而苏北的明达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迁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投档线全都在200分以上,他们的学费也都不到8000元一年。同样的情况在省外院校中也表现明显。江西地区、山东地区的一批院校投档线特别高,不少院校都接近或超过专一线,这也和他们每年最高不过8000元的学费有关。

  有专家分析认为,从今年投档的情况看,学费的高低成为填报杠杆,这也就意味着专二批次学校录取“市场化”特征明显,随着未来适龄人口的不断下降,专二批次院校只有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降低收费水平,提高“性价比”,才能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专二批次学校应该成为未来高招改革的突破口。

  老牌中外合作办学今年翻身了

  去年中外合作办学几乎“全军覆没”,招不到生源。有专家认为是由于专一专二两个批次合二为一,要考生同时填一个院校的两个代码,几乎不大可能。今年则再次分开,效果果然明显,部分老牌公办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虽然收费高达每学年15000元左右,不仅招满了,分数也不低。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31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30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25分,江苏教育学院220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35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高宏彦副处长表示,专一专二分开后,考生填报的时候更有针对性,像他们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放在专二批次还是很有优势的,都是比较有优势的专业,费用也不高,生源当然也不错。

  线上落榜考生大幅减少

  从今年投档的情况来看,今年民办高职院校录取的情况相比往年都要好,去年只有少部分的院校招满了,而且分数还都不算高,而今年大部分的院校都实现了线上满员,这也意味着线上落榜的考生也肯定大幅减少了。

  专家在分析后认为,这一分数段考生的密集度比较高,每年各校间的投档分数线波动也会比较大,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因为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不多,往往造成考生填报志愿时比较盲目,所以去年专一专二合为一批录取,造成专科层次的院校生源极不均衡,一大批院校的生源没有招足。而今年在专一专二分开后,不同分数的考生在报考时将更有针对性,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分数选择自己满意的学校,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今年生源总体上也显得更加充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