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专二批次投档线发布 老牌公办院校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0:22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高招的最后一个批次——普通类专科二批投档,该批次所有院校的投档线也正式公布(详见右表)。和前几年相比,专科二批院校的生源质量整体提升,踏线院校比往年大大减少。不少院校的投档线接近甚至超过了专一省控线,省内院校中生源较好的院校包括三江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等,而省外院校中,西安翻译学院、山东万杰医学院等院校的分数线遥遥领先。

  生源质量整体提升

  记者了解到,踩线院校仅有30多所,多半集中在收费较高、地域偏远的院校。

  西安翻译学院丁老师介绍,学校投档线为235分,252分以上的考生占半数以上,进档最高分达307分。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顾怡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增加了不少招生计划,但239分的投档线说明学校生源质量较高,达到专一省控线的考生占绝大多数。

  顾怡分析,专二批次院校生源质量上升有多个因素,一是考生对民办院校的认可度更高,对较高的收费也能接受。另外,今年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分开招生,也为专科二批的院校留下了一些好生源。而今年考生总数的增长应该也是专二院校火爆的因素之一。

  有关专家还分析,由于明年开始文理分科,今年想复读的考生应该会大大减少,因此绝大多数考生不会轻易放弃最后的这次升学机会。

  收费低的分数线高

  在专科二批的院校中,既有民办院校,也有公办院校,还有公办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从投档情况来看,生源分布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地域差异,投档线的高低反而和学费的高低挂起钩来。在省内的不少院校中,收费较高的院校投档线相对较低,而收费低的院校投档线则更高。

  宿迁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明达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地处苏北,但投档线都在200分以上,收费较低。而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紫琅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地处苏州,在地域上有很多优势,但投档线全部踩线,仅为175分,这些院校的学费较高。

  公办院校反超专一线

  江苏省内约10所高校投档线反超专一线,除三江学院是民办外,其余都是公办专科。

  此外,一些知名公办专科学院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虽然收费高昂,每年都在10000元以上,但它们的分数线都还比较高,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30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31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25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35分。

  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介绍,这些分数较高的院校基本上都是老牌的公办专科院校,办学时间长,而且不少都有行业背景,学生的就业情况也比较好,因此才受到考生们的青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