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科技大学74名海军国防生拉开新生报到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5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黄志明 邢文旭 蔡晶晶)昨日,华中科技大学的74名海军国防生提前到校注册报到,拉开了我省高校新生报到的序幕。此外,武汉商贸职业学院09级新生也开始报到。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2009级的74名海军国防生提前到校注册,为迎接这些未来海军军官的到来,华中科技大学作了充分准备,19日下午就在校门口、韵苑学生公寓等地点设立了迎新点,安排专车接送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报到的国防生们一边登记,一边与师兄们攀谈,还兴奋地试戴师兄的军帽,雪白的军帽都被摸黑了。不到下午4时,国防生新生已报到完毕。记者在登记表上看到,来自城镇的新生有40名,占到54%。

  该校国防生大队辅导员林桢栋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招录的国防生专业相对集中,74人分布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医学影像、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等5个专业中,其中34人在电信系,40人在同济医学院。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城镇考生选择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海军国防生,这说明,不交学费等优惠条件已不是主要的考量因素。

  据了解,今日,新生将参观校园、领服装,明日开始集训。

  特写

  男生堆里开出了两朵“金花”

  一个白,一个黑;一个来自最现代化的大城市北京,一个来自湖北汉川的农村……虽然脾气性格、家庭出生完全不同,但谢青和黄幸都选择了同一条路——国防生,成为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生大队中的两朵“金花”。

  谢青来自北京,毕业于北师大实验附属中学,父亲在总参所属某单位工作。身高1米7的谢青显得率性而又自信。作为家中的娇娇女,她从小就没有住过校,甚至没有离开过家门。第一次离开父母,就选择了最艰苦的国防生之路。谢青坦言,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

  她表示,自己选择报考国防生是受父亲影响,也和从小就在军队大院长大有关,“我家就住在二炮对面。”进入华科,谢青选择了医学影像专业。她说以后想当军医救死扶伤,而且自己以前比较胆小,刚好锻炼一下。

  来自湖北汉川的黄幸,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她以 620分的高分考上通信工程专业的国防生。肤色略黑的黄幸说,选择成为国防生是因为觉得在军队可以锻炼自己,而且穿军装也很帅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幸也闲不住,爬上爬下地打扫寝室卫生,不停地擦床板和桌椅,不仅擦自己的,还帮室友擦,“他们来的时候也要打扫的。”

  听说国防生军训会很辛苦,比普通大学生更严格,黄幸竟握拳说:“太棒了!我就是想通过吃苦来锻炼自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