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国防生高考603分奔武汉大学提前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8月16日,武汉大学提前迎来了70名新生——武汉大学2009级国防生,有趣的是,该届国防生全部为“90后”,其中一名最小的学生朱新铭来自山东,年仅14岁。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朱新铭的寝室时,他正在整理内务,“豆腐块”叠的有模有样,物品摆放整齐。朱新铭介绍,他是山东枣庄人,1994年11月8日出生,2岁就上了幼儿园,3岁上小学,因刚好改制,他没有上6年级,11岁初中毕业。今年高考,他以超山东省重点线17分的成绩考入武大国防生。“还有2个多月我就满15岁了。”朱新铭说。当问及为什么这么小就想当国防生时,朱新铭憨厚的一笑:“是爸爸给填报的国防生志愿,读国防生可以节省一些学费。”当记者问他怕不怕苦时,他说:“不怕,既然来了就已经做好吃苦的打算了。”

  据介绍,该校70名国防生中,湖北考生占20人。他们将接受为期半个月的“新兵”训练,打牢思想基础和体能基础,奠定较好的军政素质。

  记者 许洋 实习生 王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