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在即谨防民办高校山寨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14:42   《北京考试报》

  随着民办高校迎来新生入学高峰,一些怪现象也频频发生:考生明明没报,却能收到30多封民办高校入学通知书,有些通知书还是假的。笔者提醒新生及家长,要辨清入学通知书真伪。

  咨询报考学校确定真伪。现在民办高校发放入学通知书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类是通过邮局寄送传统纸质入学通知书,一类是通过网络发送电子版“绿色入学通知书”。要想辨别入学通知书真伪,最好还要与所报学校招办核实。如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入学通知书统一版本,还有序列编号,考生一查就清楚了。

  通过官方教育机构查证民办高校是否正规。一下收到几十个民办高校入学通知书,这对新生及家长来说,一时很难分辨哪些是正规学校的入学通知书。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当地的官方教育机构来查证。如考生到北京求学,就可查询北京市教委和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官方网站求证。

  切不可半途收“来路不明”的入学通知书。有些新生和家长想到北京来实地看看再决定,但很可能一下车就遇到不少民办高校的招生人员“游说”,甚至会有非法教育机构人员的“诱惑”,承诺当场开具入学通知书,保证高薪就业。这时候,切不可头脑发热,还是到学校实地查看后再决定为好。

  对高考落榜的考生而言,就读民办高校,通过自考拿文凭,也是他们圆大学梦的好途径。然而,目前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众多,各种招生信息虚假难辨,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选择一所理想院校,切勿被来路不明的“山寨”入学通知书所蒙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