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普通高中复读风禁令之下渐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7月27日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我省部分公办普通高中置国家、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禁令于不顾,大肆办高考复读班,引发教育不公平,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的消息。进入8月以来,省政府、省教育厅又连续下了两道禁令,要求各地狠刹这股歪风,并在9月1日开学时,将派出多路督察小组赴各地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省、市示范性高中顶风违纪者将取消其示范资格。

  随着这些严厉措施的推出,公办普通高中复读风有所减弱,一些公办高中解散了复读班,有些公办高中则仍然抱着侥幸心理,采取放假等待的办法躲风声。

  民权县一些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该县一高300多名复读生已经解散退费,学生自行联系其他符合规定的高考复读学校学习,民权高中则采取先放假10天,等待观望后,再行决定是否解散退费。宁陵二高的两个复读班也已经退费解散,一高则在观望等待。

  “目前,商丘的许多公办高中都在等待观望,主要是向龙头老大——省级示范性高中商丘一高看齐,在上级禁令和媒体报道中,这所学校打着分校的名义,复读班并未停办。”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透露说。

  巩义的公办高中已将复读班解散,打乱后改为插班生,复读的性质仍然没有改变。(记者:辛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