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3:42   广东教育考试院

  经过8月20日-21日二天第三批B类专科院校第二次录取,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于8月21日结束,顺利完成全省招生计划,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今年省内外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有1100多所。由于生源情况较好,部分外省院校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本省专科学校考虑到会有一些考生不报到的因素,增加部分预录数,本专科院校(含高职)实际录取46万多名考生(含预录数),超额完成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其中本科院校共录取19.9万人,专科院校共录取 26万多人(含“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生 1.6万人)。

  据介绍,参加三批B类院校补报志愿的考生有 46000多人,大大超过补填计划数。三B二次录取生源大热,部分学校投档分较高,绝大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已完成,个别面向本市招生的市属院校经再次下调分数线后,招生计划也得到基本完成。文理科类在二次录取中投档分都达到400分以上的院校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等。其余院校的二次录取投档分也大大超出了第一次录取时学校的投档线。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工作进一步深化、扩大、完善了实施“阳光工程”的措施。 “阳光工程”在招生录取全过程中得到有力的贯彻。省招生办坚持信息公开,及时公布与考生密切相关的信息,如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情况、录取结果、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进度等,使考生及时掌握录取工作动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坚决执行本专科都一分不照顾的政策,本专科只对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下调录取分数线,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同时,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组成了一个强有力的信访工作组,对于来信来电来访反映问题的考生,做到来访必答,积极引导,有错必纠,切实保证每位考生的合法权益。加强了对高校录取工作的监督,严把审核关,对不合理的录取行为坚决制止,使录取工作按照省招委会公布的工作原则有序进行。通过有力的措施,有效地保障了招生录取工作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