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20年来最佳 09广州高考生近半上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3: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州几乎每两个考生就有一个能读本科!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随着广东高考录取全面结束,广州市高考“成绩单”也全部派出,今年广州高考成绩全面大幅上升,不仅升学率同比再增5.45%,而且各项指标也创近年新高,攀上1989年以来的最高峰。650分以上考生占粤1/4据介绍,今年广州市实际参加普通高考的有58342(不包括体育、美术、音乐类考生)人,比去年减少99人,但各批次上线人数大幅度提高。例如,第一批上线考生6566人,比去年增加793人;第二批本科A线以上上线人数18241人,比去年增加2156人;第二批本科B线以上上线人数25147人,比去年增加2588人。其中,文理科600分以上考生4230人,占全省17%;文理科650分以上考生417人,占全省25%。

  相对而言,各批次的上线率也大幅提高,如第一批本科上线率11.25%,比去年提高1.37%;第二批本科A线以上上线率31.27%,比去年提高3.75%;第二批本科B线以上上线率43.10%,比去年提高4.50%。高考本科录取率为46.13%截至昨天凌晨,广州市高考本科录取率为46.13%,较去年提高了5.30%,第三批专科A类录取率为18.57%,较去年提高了1.96%。

  清华大学今年录取广州考生28人,比去年增加10人;复旦大学今年录取广州学生35人,比去年增加22人;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录取广州考生14人,比去年增加10人;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录取广州考生9人,比去年增加6人。(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于杨 通讯员:简铭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