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三批万余名额今天征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6:05   每日商报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到昨天为止,2009年浙江高考第三批文理科600余所院校经过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已招收新生9万余名,本批计划已完成约90%。本批尚未完成招生的院校,于今天首次征求志愿。

  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浙江在线或拨打声讯电话、发送手机短信查询是否已被录取。考生在网络查询系统中,“当前状态”显示为“录取”或“预录取”者,均视同已经录取,不需再次填报征求志愿。

  省网上录取系统对考生录取状态进行“清盘”确认后,第三批需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计划,文科为3000余名、理科为7000余名。目前尚未录取的本批线上考生,可在今天的8:30-17:30,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具体计划并填报征求志愿,逾时不再受理。

  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志愿;各院校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可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仅限于省下发的尚未被录取的各相应科类的上线考生;可填报的志愿仅限于本次公布的院校(专业)。考生填报志愿后,切勿忘记通过系统中的“查看志愿”功能确认自己所填报的征求志愿,以免由于填报不成功而错过机会。填报时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最后一次成功提交的结果为最终志愿。本次不需办理现场确认(签字备案)手续。

  院校参加征求志愿,主要是有两种情况:一是该校总体生源尚不足;二是该校总体生源充足但专业之间生源结构不平衡,即总报考数多于总计划数、投档线较高的院校,因少数专业没招足,仍需公布征求志愿计划。所以,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后,此类院校出现征求志愿情况、有考生因所报专业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而被退档、因分数低首次投档就未投进,都属正常现象。在此提醒,无论原先是否已填报过此类院校,只要上线未被录取,如果还想填报公布的该院校征求志愿专业,仍需重新填报志愿。

  按照计划,省教育考试院于8月25日上午对本次征求志愿考生进行投档,其中投档比例省内高校按不高于1∶1.05,省外高校按不高于1∶1.1确定。本批首次征求志愿考生是否录取,需在8月27日上午方可在网上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