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招办提醒:低分生交费读本科院校纯属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0:58   春城晚报

  本报讯 低分考生也能读军事院校、普通高校本科或预科?近段时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手段散布虚假信息、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考生。对此,省招考院昨天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全省广大考生,以上均为欺诈现象,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中各环节均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截至目前,我省高招录取已经顺利结束。省招考院表示,当前较为突出的虚假信息是:通过收费可以让一些低分考生就读军事院校、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普通高等院校预科等。省招考院特别提醒考生,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中各环节均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和招生录取挂钩的相关费用;如有假冒招生考试部门或高校招生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考生的,一经查实将送公安部门或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注意:

  1.军事院校(本、专科)是我省招生录取工作开始的第一项工作,分为提前本科批和提前专科批,于7月9日开始,7月12日全部结束。此后进行的一切所谓的军事院校招录均为违规或欺诈行为,国家一律不予承认学历。

  2.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录取分为自主招生批次、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和第二批本科录取批次。于7月13日开始,7月31日全部结束。省招考院均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院校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少数不法分子谣传的通过收取费用可进本科院校就读纯属欺诈。

  3.普通高校预科录取分为第一批本科预科录取批次、第二批本科预科录取批次,于7月22日开始,7月31日全部结束。普通高校预科招录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政策,从符合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不符合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政策的考生均无录取资格。 (本报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