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办高职院校车站抢生源 新生接待处变身招生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01   春城晚报
新生接待处变身招生点
新生接待处变身招生点

  眼下,正是各大高校新生即将到校报到的时候,昨天,在昆明市东站东菊、东部金马客运站出站口,在一排排色彩鲜艳的遮阳伞下,二三十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正在“斗地主”或是看报纸,记者上前询问才得知,这些人都是正在民办高校和高职院校上学的学生,他们在这里的任务是“接待新生”。“我可以跟你实话实说,我们都是拿工资来招新生的,而且还有提成。”一名姓付的同学表示。

  一条龙服务

  昨天,记者发现民办高校和高职学校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招生争夺战”。据观察,一旦有新生报名,这些负责招新生的同学就会安排专门的校车接送同学,男同学还会帮助新生搬行李。一些学校甚至统一安排、支付薪水让在校学生到车站招新生。

  据了解,一些学校的招生老师已经直接驻扎在了云南各州市,考生在州市就能够联系上负责招生的老师,并由招生老师把考生送上驶往昆明的班车。考生到昆明,一下车就能够接到昆明方面负责接新生的“学长”打来的电话,并安排专车一路将考生送到学校。就算是没有专车的学校,也会在公交车各个节点安排人员,甚至一对一护送,“保证”一路护送这些新生到校。

  分数不重要

  “我没有录取通知书,高考考了280分能上你们学校吗?”一名姓高的男生在东菊客运站门口询问了在此“支摊”的其中一所高校人员,对方沉思片刻后就表示“这分数差不多了,分数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旁边负责接新生的同学还介绍,要上这所学校,只要有上进心,并且“理想远大”就可以了。“如果对学校有兴趣,也可以马上乘坐车辆去学校考察。觉得满意了再前往就读。”并表示学校非常正规,毕业生可以得到3种证书,毕业证书还可网上查询。其余几家民办高校也都表示,就读的毕业生能够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是本科学历。

  一名现场负责招新生的同学甚至表示,就算是高考只考了100分也没有问题,照样有学上。

  城管说要查

  面对车站门口的接新生大军,东部客运站一名彭姓负责人表示,只要这些负责接新生的同学不进车站,不干扰车站的正常秩序,车站方面就不干预他们的做法。记者随后拨打了金马城管科的电话,对方表示,这些接生点是不允许长期搭建的,城建方面将会对这些“招生点”进行管理。(记者 姜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办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