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厦门大学生即将正式纳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38   海峡都市报

  近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吉祥医宝实践队”从厦门市财政局了解到,7月起在厦就读的12万多大学生,将与全市中小学生一起,以相同缴费标准纳入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统筹范围,总额度为240元/年(个人缴纳医保标准为50元,政府对参保学生按每人每年19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新生入学前即可参加。

  厦门市财政局为实践队员详细解读了市政府近期下发的《关于厦门市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办法》。

  参保对象包括市辖区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科研院所中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这标志着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已覆盖到所有人群,人人享有基本医保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已全部建成。

  据了解,本次医保改革的最大亮点是开展大学生门诊医疗费统筹,不再界定病种,门诊多发病、常见病都能报销,这在全国是首创。

  此外,市财政局相关人员还透露,政府计划将逐步提高大学生医保报销最高限额,这将有利于减轻学生因身患重大疾病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

  厦门市针对大学生的医保举措,不仅响应了今年4月国务院在新医改方案中提出的“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最终目标,还为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提高大学生医疗福利水平起到示范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门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