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清华新生开学报到 贫困生零费用入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41   北京晚报
清华新生入学报到
清华新生入学报到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是清华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广西柳州融水县融水镇苗族学生桂来胜在清华资助体系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今年,清华大学实现新资助体系全覆盖,三分之一的清华学生可获得助学金,贫困生实现“拎包入校”。

  桂来胜以667分的高考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他父亲患白内障,母亲驼背,全家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他靠父亲收废品、学校免学费和好心人的资助读完了高中。清华大学对桂来胜进行了全程资助,为他提供了3000元进京路费;为他办理临时贷款;开学后还将为他提供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资助。在绿色通道报名处,老师还为灾区学生和特别贫困的学生准备了100多份每套价值千元的入学大礼包,包括被褥、书包、文具和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清华大学2006年启动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新资助体系,今年新资助体系实现本科生“全覆盖”。新资助体系人均资助金额约增加一倍,受资助学生一年最多可获得1.1万元助学金。同时,资助面从以往的1/5或1/4提高到1/3。困难程度一般的学生也可以得到资助。

  清华今年首次实施本科录取新政策,学生可不受文理分科以及其所报考专业限制,在录取过程中依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专业。由于政策公布时间较晚,今年提出申请的仅十几人,多为理科生申请进入文科。转入系主要为心理学、法学、金融、社科类。没有学生申请从文科转入纯理科专业,一些文科生选择了文理兼收专业,如经济、金融。最终实现文理转换的约10人。J063

  今天上午,贫困生桂来胜报到后领到了清华为他提供的生活用品和新自行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清华 开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