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09年高招录取率67% 共录取新生3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56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9日开始,到8月25日结束。今年,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共50.8万人,全国共有146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湖南录取新生341116人,录取率为67%,其中本科录取率为30%,创历史新高。

  已录新生中本科152843人,专科188273人;文科类108564人(含文科艺术10387人、文科体育19932人),理科类175129人(含理科艺术4029人、理科体育2525人),职高类19019人。此外,全国普通高校在湘特殊类型招生录取3914人,其中保送生174人,盲聋哑单招37人,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单招797人,职教师职单招56人,小语种单招84人,少年班7人,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2759人。

  省教育考试院分析认为今年高招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录取率不断提高,考生流向更合理。今年录取人数比去年增了20093人,录取率由去年的60%提高到了67%。平行志愿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个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相关新闻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大

  红网长沙8月27日(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胡力丰)教育部考试中心近日公布了明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研大纲,和往年相比,考研政治内容变化较大。

  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除了包括以往旧大纲里的哲学和政治经济学,还新增了科学社会主义,但是从分值上看,和以往的研究生考试中这部分内容分值相比有所下降,从去年的42分降到22分。第二部分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考查的主要内容是原来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容。从分数上看,从原来的38分降到30分。形势与政策分数从过去的20分降到16分。从2010年考试情况看,此处考的是现阶段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当前国内国际的重大时事。2010年考研还新增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另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也是新增内容,且分值高达18分。

  数学和英语的考研大纲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