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榜生遇“假武大” 称300分考生跟600分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4:17   贵阳晚报
落榜生遇到“假武大”
落榜生遇到“假武大”

  核心提示: 近日,在今年高考中落榜的学生唐炜(化名),在一自称为“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报名后,收到了一份印有“贵阳省”的录取通知书,他与家人怀疑自己遇到了招生骗局。随后,记者经多方求证,证实了这个所谓的“武大招办”是一个“只能办自考辅导的民办机构”,与武大并无关系,而其作出诸多承诺均系无法兑现的谎言。

  落榜学生:收到糊涂通知书 

  10天前,唐炜和家人在金桥饭店304房的“武汉大学招生点”咨询就读“武汉大学主考专业本科助学班”时,三位佩戴“武汉大学工作证”的招生老师接待了他们,并热情地向他们推荐:

  “全由武大老师授课、出题,拿的也是武大的毕业证、出来跟武大正式学生一样”一位自称是招生负责人的陶宏程老师说,“这个学校是因武大老师管理不过来,才成立的,校名为“武汉科技专修学院”,学生入校后住在武大,上课也在武大……”在这样的说服下,唐炜当场报了名。

  8月23日,唐炜收到一份寄自武汉的“入学通知书”,但通知书的信封上一个非常明显的错误———将“贵州省”印成了“贵阳省”,让唐炜和家人起了疑心。

  “报名时,‘陶老师’还从抽屉里拿出了厚厚的一叠高考准考证,说这些都是已经报了名的学生。”唐炜的母亲杨女士说,在与3名“招生老师”的闲聊中,他们无意中透露他们仍是在校学生。

  记者暗访:买分还可读硕士            

  接到反映后,记者以想报读该校为由与陶宏程取得了联系。他对助学班的介绍与之前唐炜描述一致,并推荐了另一种武大“一直都有”的“本硕连读班”:毕业后有武大本科生和研究生所有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等于你300多分和其他600多分学生出来是一样的”。

  但他也提出了最关键的问题:“学费比较高”。他说,除了进校后每年一万左右的学费外,进校时要缴纳一笔数额不等的“门槛费”,“等于是用钱买分”。

  关联部门:没有这种招生   

  “这所学校和武汉大学没有任何关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主任韩雪峰在电话中肯定地说,武大早在2007年就已停办自考助学班,也未与其他机构合办这种助学班。而武大在贵州的录取早已结束,并未在贵阳设招生点。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办公室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湖北省内认可的36个助学班中并没有“武汉科技专修学院。”

  记者致电武汉科技专修学院,一位姓管的老师称,该校只负责招生和管理,证书由武大负责。“我们进行非学历教育,不由省自考办管理,但在省教育厅有备案”。至于“门槛费”,他则表示“我只管自考,其他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向湖北省教育厅求证,发展规划处的张老师查证后表示武汉科技专修学院是一所“只能办自考辅导的民办机构”。

  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自考处许处长说,目前没有任何一家省外自考助学班和招考中心联系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